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石榴籽

民乐县委统战部“三个聚焦”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共民乐县委统战部 作者: 王学荣 日期: 2023-05-05 09:29

民乐县委统战部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目标要求,坚持把服务大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采取一系列服务举措精准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聚焦优势,全力招商引资。紧盯“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群引链”目标,深化民乐籍在外杰出人才“回家乡、看变化、助发展”活动,加强与在外杰出人才的沟通联系,找准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点,赴重庆、安徽等地进行招商引资项目对接和推介工作2场次,积极寻找项目合作和投资兴业的机会,搭建互动平台,聚集发展力量,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民乐。加大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在全市率先成立侨联,强化与侨领侨商的联络,以亲情乡情为纽带,通过组织参与“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走进甘肃(张掖)活动,积极搭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平台。

聚焦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不断深化知情明政和互动交流,结合落实2023年度政党协商计划,支持党外代表人士按照“增效、改革、固本、惠民、求实”的工作导向,围绕工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13个方面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和专项调研,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聚合力,以有效作为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民企兴村”助推乡村振兴等行动,依托实践创新基地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聚焦服务,持续纾困解难。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部署和市县工作要求,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政策解读,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深入开展“民企集中服务月”“千企调研纾困”等活动,协调工信、工商联等部门深入滨河集团等15家企业和电商协会等5家商会组织开展走访调研,为企业在产业扶持、奖励补助、投融资等方面提供服务,创优发展环境。加快推进行业商会组织建设,成立民乐县餐饮商会,更好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