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石榴籽

民乐县“三举措”深入推进民族宗教领域政策法规学习

来源: 中共民乐县委统战部 作者: 赵路生 日期: 2023-05-15 18:00

今年以来,民乐县委统战部以三抓三促行动抓手,深入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活动,全县民族宗教领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更加浓厚,民族宗教干部政策法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保持全县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良好氛围提供坚强的法治基础。

抓干部促带头,上好普法必修课结合统战系统学政策学理论学法规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引导民族宗教干部和各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深入分享交流《宪法》《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互联网宗教信息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推动民族宗教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不断增强对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理解和认识,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严格依法办事。

抓机制促长效,守好普法责任田深入开展八五普法,紧密结合调研走访、安全检查等工作,广泛指导各镇、城市社区及有关部门单位开展法律法规进村组(社区)、进宗教活动场所等活动,向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信教群众持续宣传普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把法律知识进一步送到群众身边、扎根群众心中,引导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信教群众学会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抓宣传促引导,用好普法新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宣传受众多、简便化等优势,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宣传阵地转发法律解读推文、法治宣传视频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拓宽《民法典》及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渠道。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国家安全知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知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各族群众深刻了解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和谐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