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石榴籽

民乐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实在省级媒体播出

来源: 作者: 毛翠英 日期: 2023-05-16 10: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展示近年来民乐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5月13日-5月14日,民乐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实专题片在甘肃电视台应急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各族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手机等方式对节目进行了收听收看。

专题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加强领导筑堡垒、高位推动凝合力;浓厚氛围重塑魂、培根正行聚共识;固本强基抓统筹、协同发展惠民生;聚焦产业谋发展、促进增收共富裕四个篇章,全方位、多视角展示民乐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绘就了全县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多彩画卷。

通过收看专题片,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加大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使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

下一步,民乐县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主线,深入开展创建一批互嵌式社区、打造一批示范景区、挖掘一批民族团结好故事、建设一批主题阵地等活动常态化开展“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宣传教育,为加强民族团结、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有力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呈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