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石榴籽

民乐县开展民族团结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 中共民乐县委统战部 作者: 毛翠英 日期: 2023-05-23 08: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5月19日,甘肃省民族团结宣讲活动在民乐县第四中学开展此次宣讲活动特邀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民族宗教教研部副教授闫脑吾宣讲民族团结内容。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民乐县第四中学教师和学生聆听了宣讲报告。

闫脑吾副教授以“石榴花开心相连,青春筑梦新时代”为题,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事例和数据资料对宣讲主题进行了生动阐释,宣讲立足中学生特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让与会人员对民族团结有了进一步的深刻了解。

宣讲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不断提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同度,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民族团结的拥护者、参与者和践行者,,为民乐县民族团结、经济繁荣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