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石榴籽

民乐县:石榴结籽心相连 共奏团结奋进曲

来源: 中共民乐县委统战部 作者: 郭雪芬 日期: 2023-05-25 09:52

今年以来,民乐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目标,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就业服务工作全过程扎实开展“红石榴”就业服务行动,着力拓宽各族群众就业渠道,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坚持多措并举拓展就业岗位,实现更充分就业。充分发挥县新联会统战团体作用,常态化走访联系各类用人单位,广泛收集各类岗位信息,积极开展订单式用工推荐,让就业困难群众就地就近择业、就业。同时强化就业援助服务,先后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民乐化工园企业赴河西学院专项招聘等一系列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帮助各族群众看懂、算清、用好就业政策

强化政策宣传拓宽就业渠道,实现高质量就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就业政策,采取集中培训、岗位推介同微信公众号和媒体宣传相结合的“线下+线上”等方式拓宽就业渠道,发布就业岗位需求,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政策宣传和咨询活动。鼓励各社区对辖区内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企业和劳动者等重点群体提供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落实技能培训补贴等“四送一落实”活动,精准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及时解决各族群众的办事难题,不断提高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强化服务保障稳定就业大局,实现高效率就业。依托全省大就业信息系统,紧密结合全县一二三产业、工业园区、特色产业的用工需求,以精细化就业服务为牵引,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精心组织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在群众家门口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全面推广应用“民乐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民乐县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等线上就业服务平台,创新“就业援助月”方式方法,将往年的集中服务改成以村、社区为主的就业行动进万家“敲门行动”,推行“一对一”就业联系帮扶制度,稳步推进城镇新增就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355人,同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75万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5期735人,全县就业创业形势开局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