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石榴籽

惠民演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 县卫健局 作者: 史海涛 日期: 2023-06-03 15:39

近日,民乐县卫生健康局精选力量,精心设计编排28个文艺节目并在民乐古城演出,以“民族团结+文化浸润”方式,进一步丰富了各族群众的生活,不断构筑各族群众共有精神家园。

演出活动中,民乐县妇幼保健院带来音诗舞《中华手拉手》,节目体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各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强大凝聚力和非凡创造力,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场景民乐县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带来的舞蹈《母亲是中华》,节目体现了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56朵鲜花共载盆,56棵翠竹共连一条根,56个民族永远团结一条心的主旨。28个节目表现了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各民族同胞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民乐县卫生健康系统以全省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文艺表演、大型义诊、政策宣讲、健康教育等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惠民演出,不仅对卫生健系统干部职工起到教育引领,凝聚人心的作用,还为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带来了健康“大餐”和文化“大餐”,引导全县各族人民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我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卫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