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民乐县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按照“严、细、实”要求,牢牢守住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底线

来源: 作者: 综合办公室 日期: 2022-11-26 17:25

11月26日县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就民政领域当前疫情防控需采取主要措施、协调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常态化核酸检测、疫情期间困难群众救助保障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县民政系统要进一步绷紧思想“安全弦”,压实防疫“责任链”,提升风险“防控力”,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最好的状态、最严的纪律、最果断的举措抓实抓细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按照“严、细、实”的要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一是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出入管理,围绕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对象管理、物资物品出入管理等方面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二是做好日常监测,做好养老机构内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加强核酸检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检测频次,确保全员覆盖,做到无遗漏、无死角。三是做好因疫致困群众保障工作,畅通网上申请、电话求助渠道,做好政策解读回应,建立来电来访台账并及时跟进,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各项社会救助诉求,做到应救尽救、应帮尽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