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见实效政策落地强保障

来源: 医保局 作者: 张晓琴 日期: 2023-05-06 16:07

民乐县医保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职工生育保险政策充分发挥医疗保险保障职能,加强职工产前检查费和生育津贴落实发放力度着力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效能

甘肃三叶银杏医药零售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的职工女士说:“我去年10月份生的二胎,休了168天的产假,在休产假期间享受产前检查费和生育津贴共计21672.8元。生育津贴给我们在企业上班的职工提供了基本工资保障,使我们的生活水平没有因为离开工作岗位而降低

参保职工连续足额缴费满9个月即可享受产前检查费和生育津贴待遇。凡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参保职工,于每月20号前向政务大厅医保经办窗口提交《张掖市职工产前检查费、生育津贴结算统计表》申报,县医保局安排专人进行审核后,由医保局将生育津贴直接拨付至用人单位,再由用人单位发放至参保职工。现已将参保职工申领生育保险待遇办理时限由国家规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

至目前,全县85名职工享受了生育津贴和产前检查费待遇37.4万元,其中:生育津贴14待遇支出26.68万元,产前检查85待遇支出10.7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