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三抓三促”开展工贸行业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民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李小琴 日期: 2023-05-11 16:32

民乐县应急管理局以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载体,深刻吸取近期全省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聚焦电气焊作业和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依照省应急厅开展工贸行业领域专项执法检查通知的要求,深入工业园区开展重点工贸企业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企业安全思想意识、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制定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生产设备设施、现场作业环境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31条,下发相关执法文书11份,要求全部按期整改完毕。                                                          

督导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面对面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就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深入交流,为企业答疑解惑,并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指导督促企业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加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全面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责任制,突出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把问题隐患查细、查准、查实,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严密守牢安全关口,坚决做到逐条逐项彻底整改落实,切实做到闭环管理。要深刻吸取行业领域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始终坚守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积极探索长效治理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实抓细抓小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