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东街社区下足“绣花功夫” 亮出文明楼院“新颜值”

来源: 东街社区 作者: 王爱硖 日期: 2023-05-12 10:45

今年以来,民乐县东街社区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目标,结合居民小区(楼院)专项整治“点位多、任务重、投入大、社会关注度高”的情实际,下足“绣花功夫”,全域亮出文明楼院“新颜值”。

    群众满意是老旧小区整治工作的最高追求。在整治过程中,群主动参与,充分尊重和顺应居民群众对楼院的美好记忆和深厚感情,坚持“颜值”与“气质”并进。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多种载体,广泛宣传居民小区(楼院)专项整治的内容和政策,确保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管理权、监督权”,营造群众广泛认可、全力支持的良好氛围。广泛征求意见,召开楼长、业主代表座谈会,发放《居民小区(楼院)专项整治意见建议征集表》,收集基础设施、违章搭建、环境卫生、乱停乱放等4类12余条问题和建议精心组织设计,瞄准独门独院储物间整治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梳理群众建议,认真分析研判,坚持先重后轻、先急后缓、先对标后提升的原则,实施“一院一策”“一楼一策”,集思广益,解决居民关心的楼顶漏水、停车难、管线杂乱储物间拆除后地面硬化等问题36件

持续坚守初心不改,创新谋划用情推动。居民小区(楼院)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三抓三促”行动的有效实践,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表示“将做到有效联动、无缝衔接聚合力、攻坚难题,持续抓实居民小区(楼院)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