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民乐县水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城市居民小区(楼院)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 民乐县水务局 作者: 姚玉梅 马权清 日期: 2023-05-12 15:12

民乐县水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城市居民小区(楼院)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水务系统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23年工作实施方案》及全县城市居民小区(楼院)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讨论修订了《民乐县水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23年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当前创城工作及城市居民小区(楼院)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2023年是我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关键一年,也是申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攻坚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创建理念,以“三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持续发力,加速赶超,坚持不懈把创城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民乐增光添彩。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全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把创城工作与地灾搬迁、河道治理等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同向发力,合力攻坚,形成创建整治整体合力。要全系统联动,推进工作落实。全系统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上下合力、左右同心,紧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和《民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测评体系2023年实地考察内容任务分解表》,严格水域岸线管理,加强空间边界管控。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河道采砂妨碍河道行洪生态环境涉水问题整治等行动加强河湖生态综合治理,共同维护河流流域生态环境安全。要聚焦工作合力,提升工作实效。水务局城市居民小区(楼院)专项整治行动专班要加强与小区整治各责任单位协调沟通,聚焦问题清单,紧盯小区(楼院)整治任务,加快推进益民苑小区、糖酒公司家属院、生资公司家属院地坪硬化,努力为小区居民创造设施全、环境美、秩序优、服务好的居住环境,切实提升城市颜值和品位。要加强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氛围。按全县“相约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要求,聚焦重大节日和时间节点,组织全系统各单位开展接地气、受欢迎、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