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规范化开展档案归集

来源: 民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陈桂芳 日期: 2023-05-22 17:44

为进一步推进档案工作系统化、精细化、常态化开展,提高档案资料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的利用效率,民乐县应急管理局结合本单位档案工作实际,坚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推进档案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日趋走向规范化。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档案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原则,切实把档案管理工作抓好抓实。配备兼职档案工作人员,负责档案的收集、鉴定、整理、归档和保管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以股室为单元细化工作任务,使档案管理工作开展做到有目标、有重点、有突破。

细化措施,完善机制。建立档案保管、档案收集、档案整理、档案工作安全管理等档案管理制度,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做到以制度管事管人,并长期坚持、自觉遵守各项制度。真正使档案归集工作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提供力量。按照档案管理要求,制作温湿度记录表、档案管理台账,全面推进档案工作资源系统化。

精细划分,科学归集。严格按照收集档案范围细则要求,全面实施机关档案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三合一制度,对本单位文书、行政执法案卷以件为单位,科学分类,逐项整理归集成册,完整、准确、及时归档,持续做好档案归集的程序化、规范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