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民乐县公安局迅速开展结对关爱工作

来源: 民乐县公安局 作者: 包淑文 日期: 2023-05-31 09:00

    为全面加强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服务工作,民乐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迅速开展“结对帮扶·爱心民乐”工程建设各项工作。

    县公安局专题召开“结对帮扶·爱心民乐”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解读了《甘肃省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和《民乐县“结对帮扶·爱心民乐”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公安局结对帮扶工作任务和人员名单,就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局上下紧密结合“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以结对关爱为抓手,以帮扶关爱对象为重点,紧扣总体要求、结对方式、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严厉打击侵害弱势群体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科级以上干部迅速开展上门认亲、到家结对工作,深入民乐县丰乐镇64户帮扶对象家中送上生活物资,与帮扶对象拉家常、话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子女入学就业、优抚政策落实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居住环境有无火灾、触电、烫伤等安全隐患,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近期思想状况和发展意愿,鼓励帮扶对象保持健康心态,提振生活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对因外出务工、投奔亲属等原因在县外居住的帮扶对象,帮扶干部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与其沟通了解了详细情况,为下一步开展纾困解难、落实政策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同时,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加大问题线索收集、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做到纪律作风大转变、警民关系更融洽、公安形象大提升,全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服务优、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