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民乐县工信局:坚持三个“强化”助推企业发展“升温”

来源: 民乐县工信局 作者: 朱希珊 日期: 2023-05-31 17:46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民乐县工信局坚持“工业强县”战略,紧扣目标任务,抓好责任落实,通过领导带头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扎实开展暖心助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宣传,让服务彰显“温度”。认真梳理助企纾困系列政策,编印了《民乐县中小企业惠企纾困政策选编》,充分运用“民乐县企业政策宣传不来即享工作服务群”、“企业微信交流群”等工作平台,第一时间将各项惠企政策宣传到企。深入开展领导包抓联企业活动,建立“领导包抓联企业”、“工作专班”、“白名单”、“六必访”四项制度,做到全天候、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发展,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70余次,宣传政策20余场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10余件。

强化调研,让服务更具“热度”结合“一企一策”,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瓶颈和具体困难,帮助企业谋划发展、纾困解难,把以往“等企业办事”变为“送服务上门”,鼓励企业“提问”、部门“答题”,进一步拉近企业与行业主管部门的距离,让服务者“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切实做到“心连心”,真心实意助企纾困。

强化保障,让服务体现“深度”。成立服务企业工作专班,深入走访在建项目和原料供应企业,准确掌握供需双方在原料、订单等方面的需求,定期召集相关企业进行座谈,全力做好衔接沟通。持续优化惠企帮办代办服务,大力开展“线上指导+现场精准办理”模式,有效缩短办事时间及工作流程,让办事企业感受到热心暖心的惠企服务。目前,已累计协助仓宇、银河、丰源、科森等企业签订订单10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