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学习先进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民乐县应急管理局赴市应急管理局学习先进经验

来源: 民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姚玉妹 日期: 2023-05-31 19:06

为不断提高我县应急管理水平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全面加快推进上下联动、横向协同、扁平高效、平战结合的应急指挥信息化系统建设进度,近日,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赴市应急管理局学习先进经验。

在学习期间,先后参观了市应急管理局指挥大厅、应急指挥室、视频会议室、值班室等区域,详细了解了“一网十二库”、370兆窄带应急指挥通信网、应急指挥一张图、多平台融合、信息互联互通、监测预警、视频监控等建设和应用情况。随后,与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就加强应急指挥系统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处置指挥调度能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通过听介绍、提疑问、现场互动等方式,达到了学习的预期效果和目的。

通过此次学习和技术对接,使大家开阔了视眼,增长了见识,下一步,我县将充分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更新完善应急指挥和应急值守工作流程,强基础、补短板、学先进,切实推进信息化建设项目规划编制、立项审批、资金筹措等工作进度,强化应急管理技术和平台支撑,推进信息技术与应急管理业务的有效融合、深度应用,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