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民联镇强化措施扎实做好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

来源: 民联镇 作者: 韩积选 日期: 2022-01-24 15:07

为有效做好征兵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进一步确保兵员质量,民联镇强化措施积极开展2022春节征兵各项工作。

强化责任到位。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不等不靠,按照指标进行任务分解,明确了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及相关人员的工作责任和要求,扎实推进征兵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横幅、广播、LED显示牌结合微信群、Q0群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征兵政策,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各村结合全县“六大活动”的开展积极上门讲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征兵工作氛围。

    强化工作落实。为切实摸清适龄青年底数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人员不漏一人,各村积极动员宣传,深入摸底,安排专门人员扎实做好兵役登记工作。对登记人员进行上门家访,并对在册适龄青年和预征对象的文化程度、政治面貌和身体素质,思想状况等进行全面摸底,着力做实做细前期工作,力争全面准确掌握适龄青年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为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