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三堡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 三堡镇 作者: 曹宏宇 日期: 2022-01-25 09:41

1月21日,三堡镇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主任(副主任)、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会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进行,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镇党委书记对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全面总结一年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建设,责任落实是关键。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对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四抓两整治”具体要求,紧盯自身查摆和镇党委点评的问题,全力整改,狠抓落实。镇党委将加大对各村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指导考核力度,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各村党支部要清醒认识到基层党建的功能和定位,做到抓基层党建的思想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措施更加有力。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必须聚精会神,绝不能一手硬一手软。要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主业,始终把基层党建作为基础工程,抓实、抓细、抓常。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引领认识提升,持续增强抓好党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村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严格落实集中办公、轮流值班、民事代办、党务村务公开等有关制度规定,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增强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创新“党支部+网格化”管理模式按照“支部领网格、党员管网格、群众在网格”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群众力量,不断优化管理模式,切实强化基层治理。要始终强化使命担当,紧盯镇党委、镇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拿出“拼”的劲头、“抢”的姿态、“跑”的力度,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乡村建设为牵引,以“六大行动”为抓手,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攻坚克难、赶超进位,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