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丰乐镇“四突出”着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 丰乐镇 作者: 任钊 日期: 2022-07-05 08:44

突出组织引领精准描绘人居环境整治图。建立健全镇组户四级联动的工作机制成立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环境问题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压紧压实整治责任,详细规划工作目标、明确分工到片、细化任务到组、夯实责任到人。同时,镇人居环境服务中心切实发挥组织引领调度作用对各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常态化进行督查检查,评树先进典型,曝光反面落后,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倒逼各项工作责任落实

突出宣传引导着力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圈按照“边排查、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发放倡议书、入户走访、丰乐政务动态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确保群众知晓率“全覆盖”,促进群众思想观念转变,让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成为群众思想共识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党员引领,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至目前,共印发了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标语40余幅。

突出问题指向集中突破整治工作重难点围绕沿路垃圾、死角垃圾、房前屋后“三堆”等整治重点以钉“钉子”精神,紧抓重点,抢攻难点,坚持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村干部、公益性岗位突出各类环境问题,进行“过筛子、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列出关键节点、明确完成时限,将任务和责任分解到具体人,做到边排查、边整改,铁腕整治各类环境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各村共出动300余人次,排查出垃圾乱堆乱放20余处、建筑垃圾5,清理各类垃圾30余吨

突出担当示范,团结高举党员带头冲锋旗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广大党员扛起旗帜冲锋在前,不怕脏、不怕累,以实干担当积极投身到环境整治当中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坚决破除部分群众卫生习惯差、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加快推进移风易俗,引导村民树立文明新风,提高自治水平。突出示范引领,深入开展“五星文明户”“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群众养成勤俭节约、讲究卫生、孝老爱亲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