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念好“四字诀”为生态地灾搬迁“加速度”

来源: 六坝镇 作者: 焦振娴 日期: 2022-07-05 09:19

六坝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主动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实施“四字诀”工作法,全力推进搬迁工作,确保生态地灾搬迁提速增效

一是创新实施“速”字诀,提速创效保推进。立足整组搬迁当前重点,成立指挥部,组织拆迁组人员全力投入加速整组搬迁前期程序性工作。采用“问计调查法”,做到对六坝村城隍台组、武家周子组被拆迁户的经济状况、思想情绪、合理要求、拆迁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等“五个有数”,为日后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采用“情感沟通法”对被拆迁户耐心讲解政策,听取意见,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消除了许多不必要的误会。“马不停蹄”加快协议签订、贷款办理、房屋安置等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整组搬迁工作。

二是创新实施“盯”字诀,科学规划树形象。“盯”干部任务落实情况,采取“常态监督法”,以“早预报晚汇报”的形式督促干部落实工作责任,盯牢目标任务,细化考核奖惩机制,推动干部加大生态地灾搬迁动员力度,确保工作责任落到实处。紧“盯”日进度,抓好时间节点,多措并举加快意愿户尾款收缴、押金缴纳、贷款办理等办理工作。紧“盯”生态地灾搬迁“难”点,找症结开精准药方。“啃”掉生态地灾搬迁“硬骨头”,积极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调整方式方法,创新思维,做到具体问题快速解决,难点问题针对解决,精准攻坚克难,力提搬迁进度。

三是创新实施“闻”字诀敞开心扉听各方意见建议。设置村级投诉信箱、征集党员意见稿、参与村级民主讨论会、镇村干部访问等多种方式,广开言路,积极听取不同的声音,汇聚更多的智慧。真正地把没有发现的问题找出来,避免搬迁工作存在遗漏,更全面地推动生态地灾搬迁的具体工作,加快解决问题的速度和效率。做到生态地灾搬迁“搬得出”“稳定住”切实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干部推进搬迁工作成效的标杆。

四是创新实施“变”字诀,转变作风促提速。六坝镇严格要求镇领导干部、村干部、党员要率先垂范,带头转变作风,带头践行标准,带头做好搬迁,以上率下,顺利推行重点工作阔步前行,以优异的答卷回馈社会关切。各村、各工作组做到严格落实措施,把握原则,牢牢抓住关键环节,严格规范程序,分工明确,又协调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加强沟通,及时妥善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瞄准工作任务,做到真正动起来、干起来、忙起来,扎扎实实推进生态地灾搬迁工作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