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丰乐镇:加大医保政策宣传 全面实现应保尽保

来源: 丰乐镇 作者: 王英武 日期: 2022-11-29 10:21

丰乐镇将全心全意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抓手结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将管理和服务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力争做到应缴尽缴一个不落。

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启动以来,丰乐镇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组织镇村干部进行培训并详细解读相关政策利用村组大喇叭、微信群、粘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对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档次、程序、补贴标准以及相关政策的新变化、新亮点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了解缴纳医疗保险的重要性,消除思想上的顾虑和认识上的误区,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参保缴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针对镇域内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群众,镇村干部结合“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开展暖心上门行动,提供代办服务,指导外出务工群众通过微信社保小程序进行网上参保缴费。目前,全镇的参保率已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