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丰乐镇“四个在线”做好维稳安保工作

来源: 丰乐镇 作者: 王英武 日期: 2022-11-29 10:28

丰乐镇以提升工作效能为抓手,立足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矛盾化解、法治宣传等重点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社矫在一线,防止脱管漏管。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充分利用社区矫正信息平台加强监管,严格落实每天定位、打卡、签到和请销假制度,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底数清、情况明,防止脱管漏管。

帮教在一线,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对刑释解矫人员的正面教育,主动对接做好预释放人员信息核查、安置帮教小组建立等各项工作,定期上门走访安置帮教人员,尽力协调解决实际生活困难,促进帮教对象遵纪守法。

排查在一线,及时化解风险。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专项活动和“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性隐患,做到全面清楚掌握、第一时间稳控化解。

普法在一线,惠及民生福祉。立足群众实际需求,针对性开展婚姻家庭、民事诉讼、房屋买卖、土地流转等普法宣传15余场次,发放宣传教育资料163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