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永固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 永固镇 作者: 郝秀婷 日期: 2022-11-29 10:47

近日,永固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全面分析了当前全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了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各村要从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生态资源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当前的防火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工作上不能有丝毫松懈,措施上不能有丝毫疏漏,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把森林草原防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努力做好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村要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林区、重点路段、重点人群的巡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包村领导干部和村组干部责任。加强管理,严守岗位,发现情况必须立即上报,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对不报、迟报、瞒报的严肃查处。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督促护林员全员上岗严防出现人为火灾。

会议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各村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今冬社会安定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