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六坝镇:党建引领网格作战 环境卫生“焕新颜”

来源: 六坝镇 作者: 焦振娴 日期: 2022-11-29 10:52

近日六坝镇以党群活动为切入点,坚持党建引领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相融合相促进,扎实开展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镇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水平。

创新举措、建章立制,全局谋划多点发力。先后研究制定六坝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督查方案和考评办法,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包抓方案、网格化管理工作手册等制度文件,健全网格管理包抓机制、党群活动引领机制、日常保洁长效机制、环境积分兑换机制,督查曝光通报机制,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网格管理、携手共建”的系统化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清洁文明、呵护靠大家”为主题开展党群活动,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由“站着看”变“主动干”。

网格作战、四级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构建了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党员联系户”四级整治责任体系,镇主要领导和镇直属部门包抓工作机制,实现了全域治理长效化、全时保洁精细化的全方位“网格作战”模式。全建立3个三级网格、16个四级网格,实现村、小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格到户”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网。全力推动建设党群携手、全民参与的共建格局。

开设专栏、广泛宣传,人人监督全民参与。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乡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参与卫生整治行动。建立通报信息群”“红黑榜”,宣传先进典型,对十乱行为进行查处曝光,接受群众的监督。组织开展“红黑榜”评比、“美丽庭院”评比活动,倒逼被曝光责任在规定时间整改到位,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通报信息群建立以来,选树环境卫生整治典型7例通报信息6例,做到通报一处、交办一处、整治一处、亮丽一处。

组建专班、跟踪问效,常态督导狠抓落实。成立六坝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建8个督查检查组、1个应急工作组、1个信息收集组,成立六坝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田园综合体执法中队坚持日常检查与暗访督查有力结合,以“四不两直”重点开展集镇区域和16整治,定期对网格管理责任区域进行督查考评,对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村组和干部进行通报,问题严重的进行严肃问责。目前,共发出督查通报10余期,建立了问题台账,督促村组逐一销号,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