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王立新主持召开顺化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议

来源: 顺化镇 作者: 杨永兰 日期: 2023-04-18 15:20

4月1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立新赴顺化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5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从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扛牢党建主体责任、筑牢组织战斗堡垒、激发产业发展动能、激活乡村治理活力等方面,对顺化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汇报。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面对面交流、一对一座谈的方式就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村集体经济公司化运营、党建网格运行机制、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王立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基层党建的重要性牢牢记住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视党建工作,任何工作都不能替代党建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抓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宣传引导、组织发动、联系服务群众的作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认清形势任务,把握基层党建工作规律处理好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处理好部署与落实的关系,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健全完善党组织网格化管理制度,在中心工作中发挥好党员中心户示范带头作用。三要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完成重点任务对照签订的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职责,做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破解难题、亲自督促落实。聚焦“大培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使其理论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坚持“强龙头”“筑堡垒”发挥好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责加强对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村干部的监督管理重视村干部后备人员的培养教育,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做好后勤保障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突出体系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以党建引领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做到民情在网格掌握,矛盾在网格化解,深化“党建+五治融合”乡村治理模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