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南古镇举办“别样六一童样精彩”儿童节主题活动

来源: 南古镇 作者: 陈振荣 日期: 2023-05-31 10:46

为丰富困境儿童的生活,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530日南古镇联合县民政局在镇中心广场举办“别样六一,童样精彩”儿童节主题活动,与困境儿童共庆六一佳节。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邀请家长和孩子用黏土、衍纸进行手工制作活动热闹而有序,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精心构思,大胆创作,采用捏、揉、贴等多种方法,将黏土捏成了各种形状,然后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画作,《流浪狗之家》《樱花树下的小熊》《动物之家》等作品无一不展示出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下午,孩子们在运动场上尽情挥洒汗水,肆意开怀大笑。无论是独立战斗的花样跳绳,还是团结奋斗的集体拔河,孩子们都展现出了自己最美的运动姿态和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他们犹如初升的太阳充满活力、朝气蓬勃。呐喊加油中有同学的团结友爱,欢声笑语中有童年的快乐无限!

    此次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和协作能力,让他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体验到团结协作的乐趣,拉近了孩子和父母的亲子关系,同时也促进了邻里融合。下一步,南古镇将把关心关爱困境儿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确保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工作有人管有人做,让每一位困难儿童都能和其他孩子一样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