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丰乐镇:紧抓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丰乐镇 作者: 王筱甜 日期: 2023-05-31 16:27

连日来,丰乐镇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紧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加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安全“防火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增强防范意识,拧紧“安全阀”。深刻吸取各地安全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镇安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镇司法所、市场监管所等开展联合巡查,采取常规巡查与重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个登记建立台账,询问专业人士科学制定整改措施,下达整改告知书,限时整改,动态销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强化宣传教育,常念“安全经”。广泛利用村村响、横幅、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同时发挥网格员末端宣传作用,常态化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教育,累计宣传106场次,发放安全知识手册900余份,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严格值班值守,绷紧“安全弦”。真正把功夫下在“预防”上,深度落实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健全完善安全防范体系,进一步加强灾害监测预警,做到防患于未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执行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做到最及时的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