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永固镇:“党建+”让镇村环境提“颜值”增“气质”

来源: 永固镇 作者: 王博爱 日期: 2023-06-01 08:07

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取得实效,永固镇将党建工作与镇村环境整治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浓厚氛围。

党建+示范引领,压实整治责任。永固镇及时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镇村重点开展清洁行动,提升乡村人居环境,不断刷新乡村“颜值”。

党建+宣传发动,弘扬健康理念。永固镇按照人居环境整治方案要求,广泛发动全镇干部群众,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倡议书、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环境卫生大整治的好处及具体做法。利用网格化管理体系,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作用,持续建立“一时美”向“一直美”长效推进机制。同时,及时曝光不文明现象,让建立文明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党建+督导检查,确保治理成效。永固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各路段开展督促、检查、指导等工作,推动整个镇村环境卫生大整治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执法队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检查,列出每个点位的问题清单,予以通报曝光,并明确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倒逼责任落实,助力乡村“颜值”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