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三堡镇组织开展“应急第一响应人” 专题培训

来源: 三堡镇 作者: 王崇新 日期: 2023-06-01 21:02

    近日,三堡“应急第一响应人”专题培训班在三堡镇人民政府开班,各村村干部、网格长等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县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三堡卫生院等单位和相关镇业务骨干采取专题辅导、案例分析、实操等方式,主要围绕自然灾害防御基础知识、消防事故基础知识及应对、地质及地震灾害防灾减灾、灾害初期搜索与营救、现场急救技术与医疗救护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及细致讲解,对于进一步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参训人员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掌握了“应急响应第一人”的职责定位和应急处置技能,促进“应急第一响应人”作为“吹哨人”“排头兵”的作用发挥,为今后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处置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