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县委书记李作明主持召开城建工作集体提醒谈话会议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峰 日期: 2020-05-26 17:36

5月25日,县委书记李作明主持召开城建工作集体提醒谈话会议,县领导郑学勇、李建龙、陈克舜、强万生、李作文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作明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力抓好城建工作,既能解决群众关心的“住”的问题,又能提升城市形象,还能拉动投资、增加就业、促进增长,既有“一石三鸟”的效果,又有补短板、促协调、添动能、利长远的多重效应。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城市建设为人民”的理念,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充分认清城市建设的重要性,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城市顽疾,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推动城建工作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作明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切实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和“关键期”,自我加压,积极作为,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亲自上手、狠抓抓狠,及时过问、及时调度、及时督促、及时攻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拨付使用,全力解决城市建设遗留问题,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打造处处是景、步步是画的精品城市,让城市更有品味。要加强城市管理,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深入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实“街长制”“巷长制”,全面推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干部就到”工作机制,加大城区绿化美化亮化力度,下足绣花功夫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李作明要求,要改变方式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以“发现问题、界定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思维链条,加强对问题的研究,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针对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坚持敢抓敢管、敢于负责、善于负责的处事风格,雷厉风行、刻不容缓、抓紧实施,坚决完成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协调配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攻克难关,以敢闯敢试、敢于拼命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监督问责,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切实在全县形成崇尚实干、敬业肯干、埋头苦干的良好氛围,为城建项目早日落地、发挥作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