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李作明主持召开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第4次会议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窦斌 日期: 2022-01-21 18:07

李作明主持召开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第4次会议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系统谋划推动  

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1月20日,县委书记李作明主持召开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第4次会议,安排部署灾后重建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系统谋划推动,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马多静、杨瑗芳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作明指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关乎受灾群众切身利益,是当前全县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和推动灾后重建工作,坚持科学规划、系统推进、群众参与,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李作明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把震后重建与地质灾害防治、生态宜居搬迁、乡村建设、小城镇建设、土地整治等有机结合起来,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充分动员群众参与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有计划、有步骤引导受灾群众到集镇和“三个示范区(园)”安家置业,确保群众搬迁后“就业有场所、产业有基地、创业有平台、收入有保障”。

李作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保障,建立责任落实、督查推进和跟踪问效机制,抓紧制定细化灾后重建方案,做到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实行挂图作战、台账管理,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大关爱”活动,把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贯穿始终,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和乡村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