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李作明主持召开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第24次会议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窦斌 日期: 2022-06-30 08:50

李作明主持召开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第24次会议时强调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靠实责任狠抓落实

以更大力度推动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各项工作

    6月28日,县委书记李作明主持召开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第24次会议。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靠实责任,狠抓落实,以更大力度推动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各项工作。



    李作明指出,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机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开展搬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坚持系统观念,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生态及地灾搬迁,以对人民、对历史、对自然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抓好生态及地灾搬迁工作。

    李作明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推动整村搬迁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把当前和长远统筹起来,精准摸排搬迁对象,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工作落实,加快形成示范和带动效应。要用好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因地制宜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确保腾退土地实现效益最大化。要吃透政策、细化措施,找准对策、精准施策,尊重群众意愿,做实产业支撑,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提升群众搬迁后就学、就医、养老、社保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作明强调,要完善责任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切实将生态及地灾搬迁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工作落实,把生态及地灾搬迁作为检验干部责任担当、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跟踪监督问效,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周报告、月通报、季调度、年考核制度,确保生态及地灾搬迁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研究讨论了《民乐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实施总体方案》《民乐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2022年度实施方案》等文件,南丰、永固镇围绕整村搬迁工作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