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尚明 日期: 2022-07-02 17:25

7月1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多静、杨瑗芳、张磊等县级四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王锋主持会议。

牛益民指出,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当前,民乐正处在战略机遇叠加期、转型升级加速期、追赶超越关键期,面临的发展环境更加复杂,压力前所未有。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要事来谋划和推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挑战自我的勇气和革故鼎新的锐气,对标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补齐短板、破解难题,推动营商环境实现大提升,更好服务大局、推动发展。

牛益民强调,全县上下要瞄准一流久久为功,紧盯短板定向发力,突出重点系统提升,全力以赴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优质营商环境。要提高行政效能,加快数字政府迭代升级,不断提高全程网办率,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要推动降本减费,全面兑现支持政策,有效规范办事流程,打造“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要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面落实金融扶持政策,用心破解融资难题,打造“配置更合理”的要素环境。要全力固强补弱,一体推进产业布局和城市规划建设,持续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打造“支撑更有力”的设施环境。要注重统筹谋划,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产业配套条件,推动形成供需对接、业务关联、市场融合、经营协同的产业生态,打造“活力更充盈”的产业环境。要优化服务保障,强化服务意识,提高能力水平,真心贴心公心服务,打造“关系更优良”的政商环境。要强化法治意识,坚守公平原则,健全制度体系,打造公开、公平、公正、可预期的法治环境。

牛益民要求,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始终把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把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强化预警监测,营造浓厚氛围,精准抓好督查考评,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倒逼全县营商环境有形有感有效,切实以营商环境新优势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秉承“行动要快、发力要准、氛围要浓、执纪要严、结合要紧”的原则,紧密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对对标对表做好整改提升工作,着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健全常态化督查考评机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提档升级,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业园区管委会、自然资源等部门单位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