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 民乐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民乐要闻

武和谦来我县巡林并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2022-09-29 15:46

9月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和谦一行来我县巡林并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益民,副县长展兴华陪同检查。

武和谦一行先后来到甘民交接防风大林带、生态公园、洪水镇山城村和丰乐镇白庙村退耕还林补植补栽区、西山森林公园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巡山护林等措施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以及林长制等工作情况。

武和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推行林长制有关会议要求,扛牢压实工作责任,健全林长制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快形成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的林长制工作格局,确保林有人护、山有人管、责有人担,切实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实行最严格的林草资源保护制度,严格落实封山禁牧措施,统筹做好植树造林、景观绿化等国土绿化工作,加快推进林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

武和谦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盯重点部位、重要时段,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护密度,加强火险监测预警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不断加强防灭火专业队伍建设,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抓好日常实战化演练,完善相关人员、物资装备等保障,切实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强化火源管控,严格出入林区人员管控,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守住森林草原火灾和各类灾害事故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民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民乐县信息服务中心 陇ICP备05003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