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李作明主持召开全县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尚明 日期: 2022-11-24 08:36

李作明在主持召开全县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时强调

高质量推进乡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提速增效

11月23日,县委书记李作明在南古镇主持召开全县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鲜明导向,以扎实有效的举措高质量推进乡村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李作明指出,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加快乡村建设的使命担当,坚决扛牢乡村建设的政治责任,正确把握乡村建设的方向路径,推动现代农业迭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提速增效。

李作明强调,要全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着眼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区域发展不平衡、产业发展不平衡问题,抢抓政策机遇,切实统筹好城乡规划、产业布局、项目建设和公共资源配置。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一镇一规划、一村一方案,全面推进乡村建设各项工作,做到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要在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持续发力,更加注重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持续完善水路电暖讯污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让农村具备基本现代生活条件,农民在农村基本过上现代生活。要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扎实推进改厕、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让家园更美丽、群众更满意。

李作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乡村建设支撑体系。要压实责任,把实施乡村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一把手”工程大力推进,确保抓出成效。要强化要素保障,创新推进机制,形成上下贯通、精准施策、一抓到底的工作体系。要强化督查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乡村建设实绩纳入考核范畴,激励党员干部在乡村建设一线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会前,参会人员对南古镇小城镇建设进行了实地观摩。会上还研究部署了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