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李作明主持召开全县强工业调研座谈会议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尚明 日期: 2023-03-22 11:12


李作明主持召开全县强工业调研座谈会议强调

紧盯目标任务凝聚攻坚合力

全力以赴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21日,县委书记李作明在工业园区主持召开全县强工业调研座谈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单位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强工业战略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紧盯目标任务,凝聚攻坚合力,全力以赴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作明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富民强县至为关键的内核支撑。要观大势,以认识提升引领行动之变。要把发展工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推动工业突破发展的行动自觉,在强园区、引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蓄势能上下功夫,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延伸产业链条、构建产业联盟,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实现重大突破。

李作明强调,要盯目标,以工业突破引领动能之变。要牢牢抓住工业这个“牛鼻子”,立非常之志、谋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用非常之招,持续深化工业园区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基础制度,创新工业园区规划、管理建设、运营机制,推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要优化区域布局,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探索合作共建开发区、开办“园中园”等模式,通过优化资源要素配置等方式实现互利共赢。要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强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深入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大力发展精细化工产业,着力建强园区平台支撑,持续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通过培育新的增长动能推动全县经济结构调整转型,以工业快速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作明强调,要出实招,以方式创新引领质效之变。要突出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一批高技术、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企业。要改革创新突破发展瓶颈,把强科技行动嵌入强工业行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创新基础设施投入,提升产学研协同效率,切实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推动工业突围增效的“最大增量”。要不断强化财政、税收、金融支持,用足用好财政资金、社会资金、金融资本,让好企业、好项目不为资金发愁。

李作明强调,要强保障,以机制完善引领发展之变。要强化全流程协同推进,强化全生命周期服务,强化全领域环境营造,强化全链条考核评估,确保强工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