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李作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窦斌 日期: 2023-04-18 07:45

李作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417日,县委书记李作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推进乡村振兴、加力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主动创稳、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等重点工作同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结合起来,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建立长效机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乐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治理,大力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实现人口转移、经济转型,切实把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筑牢守好。立足县域功能定位,全力以赴推动农业升级增效、工业突围增效、服务业扩容增效,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生产力。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抓好乡村发展、建设和治理,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要全面深化改革,更好把改革红利转化为民生福利、发展实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掖市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民乐县2023年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紧抓政策机遇,以扎实有力举措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突出特色,用工业思维发展农业,大力塑造规模优势、质量优势、品牌优势。要坚持创新驱动,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和研发强度,增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要坚持数字赋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广“光伏+戈壁设施农业”生产业态,加快发展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支撑的智慧农业。要坚持提质增效,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着力在塑造品牌优势,强化绿色导向、标准引领和质量安全监管方面下功夫,全力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批示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及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化解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建体系、筑堤坝”为主线,聚焦重点领域,压紧靠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守牢安全红线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大兴调查研究相关文件,讨论研究《关于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聚焦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开展精准调研,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到困难较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切实以高质量调研服务高水平决策、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