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李作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尚明 日期: 2023-04-28 21:16


李作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

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28日,县委书记李作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第8期发表的文章《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作明指出,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问题,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李作明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知重负重、奋起直追,紧盯发展定位,围绕加快现代化建设方向,大力实施“四强”行动,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信息化,千方百计培育经济增量、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要加力主攻产业,在农业上扩量增效,工业上全面发力,服务业上做精做优,着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要加力壮大工业园区,持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探索推进园区改革,把园区打造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要加力强化工作保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导检查,设定追赶目标、找准发展标杆,自我加压,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作明强调,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小县大城”战略。要建立清单化推进机制,明确重点任务,实行闭环管理,推动工作落实。要夯实产业基础,紧紧围绕特色优势产业,构建闭环产业链条,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切实引进一批产业链条长、投资强度大的项目,以大招商带动大投资、拉动大发展。要扩大城乡融合发展覆盖面,更加突出“三个示范区(园)”、中心集镇在构建“小县大城”格局中的核心地位,统筹提升资源配置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能力,推动人口集中、空间优化、要素集聚和产业发展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