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法律

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暨“八五”普法中期督查的通知

索引号 620722031/2023-00061 发文字号 民法治办发〔2023〕12 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民乐县司法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民乐县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23-06-07 17:54:32 是否有效


各镇党委、人民政府,城市社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市驻民各单位:

根据《中共民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全县法治政府建设中期评估工作的方案》《民乐县“八五”普法中期督查工作方案》,全面了解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单位法治政府建设和“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为迎接中央、省、市中期督查工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现将督查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23年6月9日-6月15日

二、督查方式

主要采取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对各镇、各部门单位法治政府建设和“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

三、督查重点

(1)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情况。

(2)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和法治民乐建设“一规划两方案”以及2021年、2022年、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情况。

(3)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

(4)推动落实2022年全省市县法治建设自查和实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

(5)述法工作开展情况。

(6)“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具体对照《中共民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全县法治政府建设中期评估工作的方案》《民乐县“八五”普法中期督察工作方案》中的各项指标开展督察检查。

四、分组安排

第一督查组

组 长:裴绪国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副组长:汤如胥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成 员:杨永福 县人大常委会民侨司法工委主任

            郝之荣 县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

王宇华 县司法局法制股股长

杨晋铭 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股长

邢锦溶 县司法局法制股干部(联络员)

督查单位:民联镇,三堡镇,六坝镇,工业园区,县委办、组织部、机关工委、纪委、党校、县信访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县交通运输局(交通口)、县卫生健康局(卫生口)

第二督查组

组 长:李培福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副组长:许世尧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 员:张东良 县政协提案和法制委员会主任

马才勤 县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

张开典 县交通运输局干部  

袁林英 县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股股长

刘嘉君 县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股干部(联络员)

督查单位:顺化镇,丰乐镇,人大办、政协办、统战部、团县委、妇联、工会、科协、工商联、编办、文联、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档案局、县农业农村局(农口)、县工信局(工信口)。

第三督查组

组 长:赵 富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副组长:姚 芳  县司法局副局长

成 员:张 雄  县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助理

孙财林 县委政法委干部  

王海峰 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

周盼盼 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

王兴立 县司法局干部(联络员)

督查单位:南古镇,新天镇,社管委,市生态环境局民乐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发改局、县地震局、宣传部(宣教口)、县住建局(建设口)

第四督查组

组 长:王 祥 县政协副主席

副组长:韩世国 县公证处主任

成 员:刘天晓 县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助理

张定勋 县市场监管局政策法规股股长

李成德 县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股股长

茹兴龙 县司法局办公室主任

陈晓英 县司法局普法督导股干部(联络员)  

督查单位:南丰镇,永固镇,洪水镇,政法委、政府办、人武部、县市场监管局,县政务大厅、县商务局、税务局、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财政局(财税口)、县水务局(水务口)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督查责任。本次督查既是对各镇、 各部门单位法治政府建设和“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检验, 也是为下一阶段工作推进摸清底数、商榷问题的有力举措。各督查组要强化思想认识,组长、副组长必须全程带队督查,督查期间所有督查人员必须脱离原单位开展督查,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 更换。要按照“应督尽督”要求,围绕督查内容,按照时间安排, 既要盯任务、盯责任、盯时限,又要督进度、督作风、督质效。

(二)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督查。本次督查时间紧、任务重,各督查组要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工作力量,综合运用实地督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着力发现问题。要严格督查纪律,敢干敢为,动真碰硬,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督查组要制发提醒交办单严肃反馈,督促被督查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跟踪问效,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确保督查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三)认真梳理分析,及时报告情况。各督查组针对督查出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提出合理化工作建议和意见,确保提交的督查报告具体全面可参考、客观真实能借鉴。督查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向县委依法治县办提交督查报告、督查问题交办单。


                中共民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