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政策文件>>按公文种类分类>>民政办发

民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的通知

索引号 620722087/2023-00022 发文字号 民政办发〔2023〕6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民乐县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民乐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2-08 14:35:06 是否有效

各镇、工业园区、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及省市驻民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省两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两会精神,现将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予以分解,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完成中央、省委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2023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2023年市政府《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我县的重点任务,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2023年县政府《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经济指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高质量如期完成。

  二、层层压实责任。县政府领导要统筹抓好分管领域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的调度督导,及时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工作要求,完善调度制度,确保任务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发挥统筹抓总、综合协调职责,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进一步分解、细化、量化,制定具体落实工作方案;对指标类、项目类任务要明确阶段性目标,对不能量化的工作任务要有具体的工作落实载体,明确分管领导和实施责任机构。

  三、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主办负责、整体协作原则,进一步完善难点问题协调解决机制,特别是责任单位要及时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统筹协调,对经协调仍未能解决的问题要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议,及时向县政府分管领导报告。各配合单位要按照职能职责主动对接,积极认领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强化协同配合,及时与责任单位沟通进展情况。

  四、强化督查考核。县政府办公室将把分解的工作任务纳入本年度重点督查考核计划,及时开展跟踪调度、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对工作进展缓慢、没有达到时序进度要求的进行通报并严格落实考核奖惩。

  

附件: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清单

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分解表

                    民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