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9年>>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20722039/2020-00007 发文字号 民文体广旅字〔2020〕4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公开政府;政务公开;旅游局;民乐县;广电;公开;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发布机构 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0-01-21 10:09:25 是否有效

    结合本单位实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以民乐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为载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办公室(地址:民乐县原中医院住院部二楼215室,联系电话:0936-442688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局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成立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机关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由办公室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单位、内容、形式、监督和考评措施等,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制度,保证政务公开能够深入持久地开展,以民乐县政府网站为公开平台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紧紧围绕全年中心工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西部民乐网)公开政务信息59条;其中政策解读7条,规划计划2条,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13条,政策法规8条,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13条,各镇各部门信息16条;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权责清单共有72项。其中行政审批22项、行政处罚33项、行政监督2项、行政确认4项、行政奖励4项,其他行政权力7项、公共服务2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分工、局机关各股室人员分工及职责;中央、省、市、县发布相关法规政策及政策解读;单位工作计划、任务、目标;财政预算和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印发的相关文件。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充分利用新型媒体提升公开效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时更新发布最新政务动态,为公众提供服务指导,凸显门户网站的作用;通过抖音、快手、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向社会宣传公布我局动态,让群众以更为高效方便快捷地了解本单位发展情况。

(四)持续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按照《条例》要求,及时公开公布中央、省、市、县各项法规政策,确保群众及时了解政策,掌握动态。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信息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均衡、不够全面、不够及时的现象;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执行力度还需加强。  

(二)改进情况  

一是要提高信息公开数量。尽可能将不具保密性质的政策文件和工作动态信息向社会公开;二是要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确保政府信息及时有效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