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档案史志

《民乐年鉴2022·民乐县工商业联合会》

来源: 作者: 民乐县档案馆 日期: 2023-05-29 09:31

【概况】   民乐县工商联有会员878个,其中:企业会员109个,团体会员21个,个人会员748个。

【理想信念教育】   下发《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通知》,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史、非公有制经济统一战线工作史教育和民营企业跟党走实践活动。组织60多名非公企业负责人参加全市民营企业第二届大讲坛活动,组织40多名非公企业负责人参加全市民营经济实战专题讲座,组织40多名非公企业负责人参加弘扬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改革创新精神专题讲座,组织工商联干部和企业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培训班,组织80多名各商会、非公企业负责人举办了全县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党史学习教育暨理想信念培训班,组织70多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集中收听收看了七一直播组织40多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通过持续深化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参政议政】   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参政议政的基础,主动融入全县工作大局,紧盯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高质量完成省市工商联组织的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民营企业运行状况调查和民营企业千企调研纾困等调研,高质量形成调研材料,受到县委肯定。

【招商引资】   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积极与县商务局、发改局对接,搞好项目策划推进,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多次与兰州、郑州、重庆等甘肃商会沟通联系,积极开展一带一路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招商活动,并将全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大力推介。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招商引资活动,开展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不断扩展招商引资网络和招商信息来源渠道。

【利益维护】   与县检察院联合开展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切实打造民乐县非公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坚决防止和纠正行政部门借管理之名侵犯非公企业合法利益的不良行为,全年开展调研3次,走访企业31户。与司法局全面贯彻落实万所联万会机制,助力法治民企建设,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召开动员会1次、联席会议3次,走访商协会组织6家。加强对发展非公经济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和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减轻企业负担,为县内非公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坚决维护非公企业的合法权益。

【光彩事业】   积极倡导非公企业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理念,立足光彩事业,倡导社会责任,搭建非公企业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向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出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甘肃德利思饮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煜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民乐祁民医药有限公司等企业举行建党百年芳华路    助学济困办实事等爱心活动,为清华、北大高考学子、中职、中考优秀学子、全县困难党员、困难军人及其他困难家庭学生子女捐款捐物168.4万元。疫情防控期间,全县66家非公企业捐款39.57万元、捐物67.61万元,展现了民乐民营企业家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搭好平台、完善机制、加强服务,推动民营企业将企业发展与促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引导更多民营企业从各个层面多个领域深度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城乡融合乡村振兴与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相互促进,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充沛的动力。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家主动担当,发挥其在产业、资源、技术等方面优势,通过模式创新、企业带动、产业帮扶等方式,构建民营企业带动农户持续增收长效机制,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努力实现双赢、共富。

【执委换届】   12月底,圆满完成民乐县工商业联合会(民间商会)第十二届执委会换届工作。大会选举产生主席(会长)1名,常务副主席(副会长)1名、专职副主席(副会长)2名,兼职副主席9名,秘书长1名。担任兼职班子成员的9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行业代表性更加广泛,结构更加合理,知识层次进一步提高,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