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 组织召开全县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动员会议

来源: 交通运输局 作者: 赵吉林 日期: 2023-03-03 17:21

为有效规范我县机动车维修行业市场秩序,进一步提升机动车维修行业维修质量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全县机动车维修行业健康发展。3月3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局领导干部和全县机动车维修行业负责人共167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汽车维修业开业条件》《开展全县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抓住问题关键,把握工作重点,严肃问题督查,依法依规全面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努力营造依法经营、公平竞争、服务优良、诚实信用的机动车维修市场环境。认真总结整治工作经验,完善维修行业制度措施,建立健全机动车维修市场长效监管机制。对未经登记备案的三类维修主体进行登记,及时录入《甘肃省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信息服务平台》,完成备案登记。

会议强调,各维修主体要坚决维护全县机动车维修市场秩序,提高机动车维修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机动车维修行业的健康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严格执行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制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重点打击机动车维修行业未经备案从事经营、非法改装、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

通过集中专项整治,不断提升汽车维修行业服务质量,有力推进交通行业污染防治,积极营造良好机动车维修市场环境,为全县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