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专题研讨会议

来源: 县发改局 作者: 吕翔 日期: 2023-03-23 10:12

为使全局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县发改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专题研讨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经济要发展 我要谋什么”进行深入研讨,认真谋划2023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工作合力,提振了工作信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紧把牢优势,立足实际谋发展。股室认真谋划今年的重点工作,明确今年要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做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学习借鉴经验,突出重点打好底。通过专题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相互比较、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互相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立足资源优势,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发展理念,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瓶颈。层层传导压力,集中心思起好步。全面落实领导包抓项目、“三个清单”“五个一”工作责任制和专班推进、定期调度、跟踪督促等措施,“问题清单”整改带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加强理论学习,联系实际出实效。认真学习上级各项政策,全面吃透政策精神,充分结合各村发展实际情况,抢抓政策机遇,找准切入口,将文件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更清晰的思路、更精准的措施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硬担当。严格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负责制,对重大招商项目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力争全年开工建设项目100个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亿元以上。

会议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党员干部立即转变状态,迅速落实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四强”行动,全面推进生态及地灾搬迁、“三个示范区(园)”建设,全力构建“小县大城”发展格局,以思想“破冰”的魄力、赶超“一流”的追求、加速“进位”的姿态,积极投入“三抓三促”行动,促进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