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民乐县分中心信用体系建设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 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民乐县分中心 作者: 李雪萍 日期: 2023-03-24 08:31

为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信用管理办法》,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建设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民乐县分中心结合“三抓三促”动,将信用体系建设贯穿于交易活动全过程,积极推行信用承诺制,促使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守法诚信意识进一步增强,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抓学习宣传,营造信用建设新氛围。“创建文明城市 建设信用民乐”活动为抓手,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会议,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诚信政策理论纳入中心干部日常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学习,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中心落地生根。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张贴横幅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形成“以诚实守信为荣,以失信败德为耻”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抓交易规范,实现信用承诺全覆盖。实行交易信用信息承诺制,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信用承诺全覆盖。招标人和代理机构在项目进场时,提供项目未开工承诺书;投标人在投标文件中提交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信用承诺函”;评标专家在评审前提交廉洁自律和回避承诺书。通过信用承诺,增强了交易主体自律意识,在项目交易过程中自觉遵守交易秩序,恪守职业道德,营造公平竞争、公正诚信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抓结果应用助推交易见证规范化对项目入场、场地预约、信息发布、专家抽取至合同签订等交易环节及开标室、评标室、交易服务大厅等场所的交易行为进行全流程、全方位见证,将各类交易市场主体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信用信息进行归集并上传信用部门,实现信用信息和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积极推动信用信息在各类交易项目中的应用,将投标人信用信息查询结果作为重要内容,在开评标过程中,持续开展评标专家“一标一评价”和场内代理行为负面清单考核,定期开展评标专家及中介代理机构现场负面行为考评情况通报。通过“信用中国”、“信用张掖”网站对投标企业和法定代表人的信用信息进行查询,落实、落细、落准诚信制度,凡有不良行为的企业限制或拒绝其参与投标,查询覆盖率100%,真正做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