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三促三提升”推动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再升级

来源: 民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王琳萍 日期: 2023-05-26 09:12

今年以来,民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扎实推进镇(社管委)、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提质增效。

自查自评促提升民乐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自查自评工作,镇(社管委)、村(社区)服务站对照《甘肃省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重点工作考评验收评分细则》开展自我体检,自评打分,查找在基础设施、氛围营造、工作台账、服务水平、权益维护等基础工作和业务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夯实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基层基础。

业务交流组织召开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议,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全面总结社管委)、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情况,详细介绍民乐县三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民乐县团结巷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功能设置、上墙文化、活动内容、服务体系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日常业务的开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镇与镇之间通过座谈交流方式,重点交流退役军人权益保障、优待抚恤、体系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当前政策下面临的突出问题,重点学习在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让退役军人少跑路”“高效办理退役军人一件事”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培训座谈加强合作交流,集思广益,持续推动镇社管委、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创出特色、创出质效。

互学共鉴促提升。组织各镇(社管委)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镇(社管委)、村(社区)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现场观摩会,采取“一听二看三学”(听介绍、看阵地、学做法)的方式,互学互鉴、取长补短。现场观摩中由镇(社管委)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担任讲解员,现场讲解并汇报镇(社管委)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政治文化建设、工作台账、规范化运行、亮点特色和创建心得和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总体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观摩交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在借鉴中共同提升,形成各镇(社管委)各显特色,比学赶超的工作格局,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