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北街社区开展“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 主题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北街社区 作者: 史爱玲 日期: 2023-06-02 11:11

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提升辖区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发挥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区域联建、资源共享的优势近日北街社区联合10家共驻共建组织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主题走访慰问活动 

北街社区党委组织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组成了慰问小分队,对辖区42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进行走访慰问,孩子们送去了衣服、书包、学习用品、牛奶零食、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与孩子们的监护人深入交流,全面掌握孩子们在生活、学习、教育、身体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为这些特殊困难家庭解决法律政策上的疑问,向他们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相关政策等,并鼓励他们不要被眼前的苦难打倒,坚定信心,渡过难关,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党的关怀。

共建单位与社区党委的联建联动,打开了党员管理的新渠道,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整合结对单位资源开展帮扶、慰问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人民群众心中,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来自民泽园的患儿家长激动地说道:“感谢社区和共建单位对我们的关爱和帮助。”共建单位党员表示,“我们希望对辖区困境儿童家庭有所帮助,以绵薄之力回馈社会。祝愿他们能够渡过难关,积极乐观生活。”同时,也希望能与社区建立长期爱心帮扶机制,帮助特殊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近年来北街社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辖区各行各业志愿者和志愿团队开展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未成年人群体提供亲情陪伴、爱心捐赠、学业关怀、自护教育、心理健康辅导等志愿服务。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培育互帮互助、和谐和睦、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入困境儿童家庭,不仅对他们的生活和心理有了更多地了解,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了精神上的关怀,也进一步拉近了与困境儿童家庭的联系,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和辖区爱心单位的关爱与温暖。作为社区大家庭,北街社区将继续做好关怀工作切实保障好特殊“一”,让辖区内的儿童健康、快乐的长大以实际行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