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民乐县审计局聚焦“四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 民乐县审计局 作者: 马耀龙 日期: 2024-03-28 09:15

民乐县审计局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相关工作经验在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聚焦“学深悟透”发力,实现“全覆盖”。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头雁”带动局党组、局党支部、每周干部例会等个学习阵地”覆盖全局干部职工,制定学习计划表和时间表,按照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要求,打造“学习时间”“学廉时间”“股室大讲堂”“年轻干部”四个学习品牌,提升廉政知识和审计业务能力,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聚焦“夯实基础”发力,提升“品牌力”。充分发挥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制度。深入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挖掘机关党建亮点,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创建审计党建品牌。

聚焦“内部监督”发力,念好“紧箍咒”。在开展提醒教育、学习典型警示案例、廉政谈话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年轻干部、审计项目、专项监督“三类”监督。聚焦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开展“以案促改”,用“同龄案”教育“同龄人”。

聚焦审计权力边界,动态调整更新审计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加强对审计组廉政风险警示,定期开展审计现场监督检查和廉政回访,确保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教育,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领域专项检查等,实现对干部职工“全方位、全时段”监督。

聚焦“文化氛围”发力,润好“廉洁心”。结合共驻共建活动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宣传利用周一集中学习时间开展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审计纪律要求专题学习。落实“抬头受教育,低头有感悟”活动,开展清廉诗词家庭诵读、清廉家风故事分享等活动,将廉洁教育的触角延伸至干部家庭,营造家庭助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