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城市社区组织召开警调对接座谈会

来源: 社管委 作者: 郭丽华 日期: 2024-03-28 1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警调对接工作327日,城市社区组织召开警调对接座谈会,社管委、各社区、城关派出所、洪水派出所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民乐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警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方案及《全省乡镇(街道)主动创稳重点指南(试行)》的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社区综治中心要高度重视警调对接工作,按照“四联”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牢具体工作。情报信息要实现全量联通。公安派出所要将纠纷类警情信息全量对接推送,社区要全量纳入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系统管理,及时介入开展工作。实现信息渠道畅通、推送范围明确、及时准确推送。矛盾纠纷要实现闭环联调。公安派出所要将经现场调解无法化解的、已调解但仍存在风险隐患的纠纷类警情以个案的形式对接推送,各社区要按照全程组织、闭环管理、跟踪问效的要求及时高效化解处置,避免矛盾问题反复引发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要实现全程联防。社区要深入研判分析风险较高的纠纷类警情,纳入重点人群系统进行长期服务管理,严防漏管脱管,实现风险源头预防、隐患全面管控、跟踪回访问效。命案风险要实现全面联控。社区要将可能引发命案的纠纷类警情纳入命案风险预警系统管控,随时关注当事双方动态、随时互通信息、随时处置苗头性风险,杜绝可防可控命案发生。

    大家还围绕怎样做好四联工作(情报信息联通、矛盾纠纷联调、风险隐患联防、命案风险联控)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致认为要加强交流,形成常态化沟通机制,积极破解“警调对接”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社管委将根据本次座谈会要求,以“四联”工作为重点,细化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大防控力度,做实警调对接,切实用好命案预警防控系统,全力防控和预防命案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