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党徽闪耀映初心 多彩活动庆“七一”——永固镇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永固镇 作者: 濮生隽 日期: 2022-07-01 15:21

为增强全镇党员干部主人翁意识,凝聚砥砺奋进发展共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临之际,永固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组织专题研讨,凝聚发展共识。各党支部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和党员“固定活动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灵活多样开展理论宣讲和专题研讨,各党支部党员围绕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分享观点、交流理念、碰撞思维,为镇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发展智慧力量。同时,各党支部还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通过线上推送、交流、学习等方法,对外出务工党员跟进指导、监督补课,确保学习全员覆盖、内容全员掌握。

讲授专题党课,汲取奋进力量。各党支部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契机,由党支部联系点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围绕“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当前生态地灾搬迁、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党课讲授,通过朴实、具体、鲜活的身边模范党员典型案例,有效引导党员干部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永固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当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组织主题党日,赓续红色精神。各党支部围绕“喜迎二十大、初心润征程”主题,积极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观看红色影片,开展志愿服务,教育引导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着力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服务水平,真正做到学思悟践的统一。

开展走访慰问,彰显组织关怀。镇党委及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老党员、困难党员、在生态地灾搬迁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党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发扬红色精神,在乡村振兴、生态地灾搬迁、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做好传帮带,当好领头人。镇党委利用节日契机,向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切实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以此引导广大党员始终秉持“光荣在党每一天,为党奋斗一辈子”的光荣传统,在各项工作中亮身份、当标兵、作表率。

举办演讲比赛,唱响时代主题。为激发党员干部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持续深入开展“用清单、晒亮点、查不足、谈体会”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永固镇组织全体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村干部举办“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紧扣“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心路历程、身边事例和工作实际,以真挚的感情讲述对新时代新作为的理解认识,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使命情怀和务实敬业、创新进取的精神内涵,展现了新时代乡镇干部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的精神风貌。

此次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是对永固镇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教育和履职能力的再一次提升。永固镇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瞄准目标任务,鼓足干劲、务实苦干、狠抓落实、争先创优,努力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