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丰乐镇:抢抓“好春光” 春播正当时

来源: 丰乐镇 作者: 樊丽娜 日期: 2023-03-23 16:15

初春万物生,沃野农事起。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期,田间地头人头攒动,各类农机正在广袤的田野上忙碌,到处展现出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连日来,丰乐镇全镇上下抢农时、强服务,镇村三级领导干部深入地头了解春耕情况,确保春耕春播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年农业生产工作夯实基础。

强化安排部署。全面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围绕当前春耕春播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科学谋划种植任务,将任务细化到点、明确到人,有序推进春耕春播工作。至目前,全镇落实小麦播种面积21000余亩,落实马铃薯面积1400余累计播种3000余亩,打造百亩小麦种植示范点11个。

营造宣传氛围。利用村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各类农业扶持政策、农业生产技术和春季农作物田间管理相关知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通过村级广播、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各项惠农政策;组织村干部、网格员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积极宣传春耕春播注意事项,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

聚焦农业服务。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各村备耕情况,督促群众及时购置化肥、种子、地膜等农资产品,引导群众紧抓时机备耕、种植,并围绕科学种植、合理施肥以及如何防范应对“倒春寒”等农业灾害方面进行了指导,确保群众能科学耕种、收获丰收。

下一步,丰乐镇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持把春耕备耕生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抢抓节气、土壤墒情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